Millennium Actress

【AL/翻旧账】一个突发奇想……

孢子梨:

【胡言乱语和突发奇想】


CP向是AL和SF


一点感想……纯粹是个人感觉啦看看就好


-


 


做截图的时候正好截到这里,一直挺纠结在黑门之战打完之后,Frodo醒来的这个场景要怎么解读比较好,因为他对甘道夫笑了,跟梅里皮聘笑闹着拥抱了很久,叶子进来之后没说话,感觉是被惊艳到了(等等),看到阿拉贡的时候也是笑着叫了一声。


但是Sam在最后进来,(Sam没有像在瑞文戴尔那时寸步不离地守在Frodo身边,某种程度上是因为已经确认Frodo会安全了)。两人见面之后谁都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对望着,然后Frodo微笑了一下,Sam还是维持着刚进来的表情,说不上是兴奋或是愉悦。这个镜头给的很长,电影中给Sam的特写镜头一直很慷慨,从热情沉稳再到坚毅顽强……但是这一刻,他脸上只有温柔,眼中似乎什么都没有,又似乎什么都包含在里面了。


然后截完这点去觅食,其间有种感觉Sam这个神情有点眼熟,马上往后倒,就猛然间觉得跟曾经叶子那个深入骨髓的眼神其实是那么像。


都是没有穷尽的温柔,无欲无求的祝福和喜悦,我什么都不需要了,也已经将生命中所能给予的全部忠诚与爱交与你手中,只为了这一刻你我短暂的相聚和终将到来的离别


——我能给的就是这么多了,能看到现在的结局和你,就已全然满足


相比这两段Sam和叶子的坦然,其实Frodo和阿拉贡的表情都有点……怎么说呢,有点无所适从的感觉。AL文里经常出现类似“我何德何能,能够得到中土两个最美好精灵的爱”……之类的,虽然我们在内心呐喊着A叔你值得!值得!!!!但是实际上对于这段感情的付出,对于身边之人毫无保留的忠诚与陪伴,(无论定义为友谊还是爱情)A叔和Frodo这两只所回报的都略显单薄


所以到最后A叔除了谢谢以外已经不造说什么好了,Frodo除了一个久违的微笑之外也再无言。而那一刻,这两个场景中,说什么才算够呢?……


……



 


好吧最后来点甜的


还是这个场景,官方的情侣装强行定CP真是一点余地都不给留哈哈哈


第一次看的时候还觉得叶子刚进来穿的衣服有点奇怪,然后转眼A叔就跟进来了,立马——!配就一个字!虽然情侣装的痕迹不重但是衣服的风格绝对契合,从款式(都是立领)到材质都像特地选在一起的两套w


背带裤衬衫组+长短袍立领组+真丝泡泡袖组+单身的矮人套装和巫师袍


↑  这最后一张父母祖父和隔山大表舅慈爱而欣慰地看着自家小辈玩耍……绝对不是我的错觉……



 


 


【没了。】

评论

热度(46)